最新消息 Media Report

>News>回上頁
專欄採訪
09.Dec.2022

寵物樂逍遙 推薦

適合帶狗狗出去玩的「寵物樂逍遙」手冊與追星景點「愛戀星蹤」手冊,台北旅展期間只要到台灣休閒農業館展區的攤位中就可免費取得。(圖/陳志東攝影) 記者陳志東/台北報導 

有 養狗嗎?曾因為養狗、怕狗寂寞沒人照顧而不敢放心出門旅行嗎?這問題要解決很容易,把狗一起帶出去玩就得了。隨著休閒農場與特色民宿相繼成立, 現在有愈來愈多的住宿點不但歡迎人、也歡迎狗。想知道有哪些住宿地方歡迎狗,「農業易遊網」已於日前將這些住宿點集結成「寵物樂逍遙」指南手冊,12月 14日到17日旅展期間,只要前往台灣休閒農業館展區的攤位,就可免費帶回家。 

這本手冊總計蒐集了台灣北中南東合計38間歡迎狗狗與各種寵物入住的休閒農場,甚至其中一家位於花蓮吉安鄉的「白陽山莊」,這間民宿不但歡迎狗, 甚至主人喬媽本身就是個沒有狗就沒辦法行動的視障朋友,更炫的是,陪伴喬媽的這隻導盲犬,就是全台灣第一隻「陪伴女性導盲犬使用者」的黃金獵犬POLO。

由於本身就是靠狗生活的民宿主人,因此喬媽的「白陽山莊」也設計得非常友善狗,前有小溪、後有青山、每一門戶都完全獨立並有獨立停車位,一推開房 門就是400多坪的大草地,可以讓狗在原野中快樂奔跑,晚上睡覺時要把狗帶進房間也沒問題,只要記得不要讓狗上床、別讓狗在屋內上廁所、不要帶狗進浴室洗 澡或拿浴室毛巾擦狗、並不要讓狗亂咬傢俱,其他就沒有太多限制,讓愛狗人可以充分體驗與狗一起旅遊外宿的樂趣,還可以聽聽各種有關POLO導盲犬的可愛故 事。 

在這38間歡迎狗的農場與民宿中,有些為了迎接狗,還因此把整個房間改成大理石或木地板以方便清掃,也因此減少了許多對狗的約束;不過,有些還是有限制,例如有的必須把狗放在屋外、有的歡迎讓狗進入房間但不希望讓狗上床、或者有的只接受小型寵物等等。 

最特別的是,這本手冊不只是本平面手冊,裡頭所有的相關資訊都已加入二維行動條碼,只要用手機拍一下,然後用手機連上網路,所有相關訊息也會立即傳送到手機裡,非常先進。 

除了「寵物樂逍遙」指南手冊外,農業易遊網也針對所有景致優美、曾被偶像劇選為拍攝地的休閒農場、特色餐廳與民宿等景點整理成「愛戀星蹤」手冊, 例如位於淡水的「不是咖啡館」餐廳就是「轉角遇到愛」的拍攝地、三芝「四個孩子民宿」與「皇后鎮森林 」都是「放羊的星星」拍攝地、三芝的「海洋深呼吸」民 宿與「伊亞藝術咖啡館」都是「算命天女」的拍攝地,還有如深情密碼、惡作劇之吻、香草戀人館、微笑Pasta、我的秘密花園、愛情魔法師、薔薇之戀、綠光 森林、薰衣草......等等偶像劇拍攝點,也都能在這本「愛戀星蹤」手冊中找到,旅展期間同樣於台灣休閒農業館展區的攤位中免費提供。 

其他相關旅展資訊可逕洽旅展主辦單位電話:02-2597-9691,網址:www.taipeiitf.org.tw